一年前的這個時候,我們到平溪/ 十分/菁銅展開鐵道之旅,當時壓根也沒想到會和身邊的人會有什麼發展,只顧著和小美打鬧玩樂,試著趨走心頭淡淡的悶鬱。晚上跟著賣天燈的老闆和一群遊客到山裡看螢火蟲,那是有記憶以來的第一次,深黑的週遭佈滿著一點一點會飛舞的小星星,當時的你站在我的身旁,我的視線卻只看到了滿山的螢火蟲。

星期六這天,我和你一早就出門,我到公司去上業務訓練的課程,你到資策會準備專案管理證照的模擬考。我們分別在傍晚的時候回到家,你突然說:走吧,去看螢火蟲。就載著我往平溪出發,天尚未全黑時,我們就在你快馬加鞭的速度中到達了平溪。平溪的人潮沒想像的多,老街的遊客興奮的放著天燈,我也要你對著天燈許願,而且規定願望一定有要我才行。

我們找到了一年前看螢火蟲的秘道,往深山走進。深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我緊抓著拿著手電筒的你,也不敢看旁邊黑漆漆的草叢,直到前方的小星星吸引了我。越往前走就越來越多的螢火蟲,我們不敢大聲說話,也把手電筒關掉,靜靜享受這奢侈的美好。夜晚的深中山 深山中,就只有我和你以及螢火蟲。

天空有皎潔的星月和緩緩飛行的天燈相伴,我的身旁有點點的螢火蟲和你。

能夠同時享有這麼多的幸福,也只有身在平溪才能擁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