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順利的完成了人生第一次報稅(先前報稅都是老媽在處理),今年即以報稅也不過是小事一椿的心態著手。

昨晚打開了線上報稅的系統,即開始輸入相關的資料。

在填所得那一項目時,明明我就把金額key上去,怎麼要跳下一頁時,一直跑出「所得金額不可為零」的視窗。我試了好幾次,還把所得總額亂打成一千萬,但「所得不可為零」的視窗還是一直跑出來,眼睛往下一瞄才發現,原來要先按新增才算輸入.....。

解決了這個問題,心想後面應該就一帆風順了吧,先試算了我的所得該用列舉式或標準式扣除,最後決定用標準式扣除比較適合。到了最後一項要上傳所得並選擇付款方式,我選擇了信用卡刷卡,然後很帥氣的按了「上傳」!耶~大功告成。

雖然已完成報稅,但心思細膩的我不自禁的想再看一次自己的所得金額,這才發現原來我key錯了我的金額…,順帶影響到稅款,於是趕快研讀一下報稅規則,還好是以最後一次上傳的金額為主,好佳在剛剛都有儲存先前輸入的基本資料,這樣我就不用重打了,可是在桌面上怎麼打不開我存好的資料啊…一直試了好幾次,已經沒耐心了,只好再打開報稅系統,一切重頭開始。(後來問了理查才知道,原來要先進入報稅系統,才可以打開先前儲存的資料…)

又再次經歷輸入身份證字號、戶口名簿戶號、戶籍地址、電話、email、所得…等等一堆有的沒的資料,我又再一次的填寫完成,又再一次的選擇信用卡刷卡,又再一次的結束漫長的報稅。

辛苦的報稅工作終於結束後,我拿起扣繳憑單準備收起來,這時又發現,我哩!原來我總共有二張扣繳憑單,一張是薪資所得,另一張是公司福委會發的,就夾在薪資所得的後面…。老實的我可不敢短報所得,只好又重開了報稅系統,再次從基本資料填起…。最後在選擇付款方式時,因為先前已選擇了信用卡繳款,在沒有取消前次的信用卡繳款的情況下,只好又選了金融卡扣款,以扣除少算的稅額。

97年度報稅,總共填了三次基本資料,上傳了三次不同的申報金額,用了二種不同的方式繳稅,花了三個小時,鬼打牆無數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