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到牛玩的部落格,她很愛現的放了幾張她做菜的成果,就說可以嫁人了,哼!(以趙哥的方式) 少以為會煮幾道「家常」菜就可以飛上天啦!!

想想本人的做菜生涯才是精彩萬分咧。

高中的時候突然愛上了金針菇,那晚剛好我媽不在家,我這個大姐就負責弟妹的晚餐,我心血來潮想下廚,於是很高興的去買了最愛的金針菇,決定晚上就來個金針菇炒蛋。第一次我媽不在的時候下廚,果然慘劇發生,我的蛋很黑,金針菇沒有味道,整盤東西看起來很噁心,不過我弟和我妹還是得吃下去,最後的結局好像是我們三個輪流去跑廁所。從此之後,我再也沒有炒過金針菇。

大學的時候,因為懶惰所以常煮泡麵吃。當時我的最愛是阿Q桶麵-泡菜口味。寒假過後我回到台南租的小公寓準備開學,當晚肚子好餓,就去煮了阿Q桶麵來吃,緊接著就是晴天霹靂的腸胃炎,連接著好幾天的上吐下瀉,讓我整個人瘦到38kg,小春還一直叫我去路邊乞討,包我一定討的到錢。後來才知道,原來我當初拿來泡麵的水,已經放了一整個寒假…。從此之後,我再也不吃阿Q桶麵。

正所謂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在溫哥華的時候,因為東西隨便點都很貴,中國菜油的要命,漢堡炸雞也吃到膩,我只好再度發揮我的功力,開始了我創意料理的生涯。因為對配菜沒有概念,基本上我都是搭配自己想吃的為主,例如豬肉炒木耳、蘆筍炒絲瓜、洋蔥炒蛋等,不要問我為什麼都是炒的料理,因為炒最簡單,只要把東西放進去,加醬油或鹽巴,再隨便啦啦,就可以吃了。老實說,我覺得很好吃,我的日本室友和當時的男友也讚不絕口,不過日本人無論什麼東西都會說好,而前男友當時對我的愛是可以包容一切的。

我很高興的打越洋電話向我媽報告,我會煮飯了,回台灣後就讓我來下廚吧!我媽也很興奮的回應說一定要吃到我煮的菜!事實上,回台灣後再也沒下廚了,誰叫台灣有媽媽又有方便且便宜的小吃,根本不需要我出馬嘛~

距離上次下廚的時間也已經二年,昨天查理看到雜誌中的美食介紹,明示我趕快下廚煮給他吃,我看了一下食譜感覺很簡單,人稱料理小天才的我,這種東西是難不倒的,可惜查理的小套房沒有廚房,我作菜的天份也就無處發揮,實在是太可惜了。不過查理請別灰心,我一定會想辦法讓你吃到我親手料理的人間美味,然後讓你飛上青天,讓你衝破雲霄,讓你天真無邪,讓你活潑俏麗啊~~

最後以星爺語錄與大家共勉之~

人人都是食神
根本就沒有食神……
或者人人都是食神……
老爸老媽、大哥小妹、男孩女孩,只要有心,人人都是食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