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流水帳直到十一月才有空寫,知道我有多忙了吧~

自從確定十月初要和魔鬼主管出差後,九月底我就開始準備所有的出差資料,要確定機票和飯店以及拜訪地點的交通資料,還有當地國情的了解,本次去的是烏克蘭和哈薩克,為免到時主管突然問了我什麼問題,我得先把這兩個國家搞清楚才行。中間我們還跨了六日,所以星期六也要想好該帶我的主管去哪邊走走,免得被說行前沒做功課。而這次總共拜訪九個客戶,九個客戶的公司背景、交易資料、競爭對手情況等等,我也得在行前一一報告給主管知道。所以在出差前我每天都忙的昏天暗地,連每天必要聊天的小白、小華、小美、小短,我都無法加入她們的行列~

出差行程整整八天,每一天都讓我心驚膽跳,因為不知魔鬼主管會出什麼招~還好我平安渡過且存活下來了…回到台灣那天,接到呂少的電話才知道,阿嬤走了。出差前有去醫院看過阿嬤,當時我還以為阿嬤沒多久就可出院,沒想到就在我回來的時候,阿嬤還是離開我們了。

進公司處理出差期間未處理的事後,就趕回花蓮準備阿嬤的後事,這次大家決定用純佛教的儀式送阿嬤,不上香、不燒紙錢、不請孝女白琴、不請道士超渡,我們後輩每天早晚兩次修佛唸經給阿嬤聽。除了奠儀外,我們只收蘭花,花店的老闆說,花蓮的蘭花已全部送到我們家了,公祭前一天,還必須從台北、宜蘭、甚至桃園、新竹調蘭花,然後再全都經由蘇花公路運到家裡。公祭當天有兩三百人參加,我們用最莊嚴、最優雅的方式送阿嬤到西方極樂世界,相信阿嬤一定會在天上過的很幸福很快樂。

在花蓮待了近十天才返回台北,然後撲太郎告訴我,他找到了新工作,在印尼。

我的十月,真是晴天霹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