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查理九個月的遠距離戀愛終於要結束了,為了迎接他光榮返國, 我們規劃了香港三天兩夜之旅。不過要不是因為他要在香港跟朋友拿新購買的iphone4, 也不會有這趟行程…所以說穿了根本與愛情無關嘛~

按查理對住宿品質要求的慣例,這次住宿The Mira酒店,房間簡潔高雅的裝潢加上面對公園的綠地景色,是個可以讓人感到舒服自在的環境。另外採取全透明玻璃隔間的浴室也增加了空間感及一點情趣,如果要上大號的話,還有自動升降百頁窗讓人就不會害羞啦~

page.jpg 

中午chenk in完後,我們就開始展開鐵腿之旅,先去翠華餐廳飽餐一頓,翠華是連鎖的餐廳,滿多地方都有點的。我點了軟骨豬扒包+凍檸茶,查理點了海南雞飯+熱奶茶。第一次吃到用豬軟骨為內餡的漢堡飽,覺得還滿奇妙的,而且軟骨又嫩又有勁,再喝上一口酸甜的凍檸茶,真是好吃極啦~~查理的海南雞飯就普普通通囉~

page1.jpg 

吃完飯後我們就開始逛街,第一站先去海港城血拚,H&M/ZARA都是不可錯過的便宜好貨,不過裡頭人超多的,光是排隊試穿就要排三十分鐘以上....香港真是逛街的好地方,但如果你荷包不足,就真的只能垂心肝啦~所以我大部份都只能window shopping...

page2.jpg 

晚上我們去維多利牙港觀賞號稱全亞洲最豪華最盛大的燈光展演秀,為時約十五分鐘的表演,我看了前五分鐘就感覺膩了…香港旅遊局應該會很想揍我吧~~之後再去廟街本來打算吃興記煲仔飯,但我實在走到腳快斷了,所以看到廟街路邊的大排擋就坐了下去,旁邊的老外都點了一堆龍蝦/生蠔/焗蝦之類的,但我們礙於預算的問題,就點了炒飯+青菜+蛤蜊,也算是有吃到海鮮啦~~

page3.JPG 

page4.jpg 

今日美食:翠華餐廳+許留山+廟街大排檔

 

第二天的行程是搭小巴到赤柱,觀賞美利樓並逛逛赤柱市集,赤柱感覺是個滿悠閒的地方,而且老外居多,赤柱市集賣的東西也非常中國風,完全主打老外市場~中午回到中環逛置地廣場,裡面也全都是買不起的高級貨,而且第二天剛好是星期日,整個街道都是外勞,突然覺得自己是去東南亞而不是在香港。在中環逛到五點,我們就準備上太平山頂看夜景,看到那滿滿的排隊人潮,我還真想回飯店休息,因為腿已經快斷了…大約排了三十分鐘即搭到纜車上山,香港的夜景果然迷人,假如我的腿不要又酸又痛的話,應該會再多加一點分吧。晚餐回到中環去吃超有名的鏞記燒鵝,人還是很多,但至少是有位子可以坐著等候。而且燒鵝還真的好吃,雖然這一餐花了我們港幣五百元,但我覺得值得啦~

page1.jpg 

page2.jpg 

今日美食:澳門茶餐廳+蘭芳園+沾仔記雲吞+杏花樓+義順牛奶公司+鏞記燒鵝

page.jpg 

最後一天我們的回台時間是下午五點的飛機,所以第三天逛街行程也非常趕,先去吃個飲茶,然後到飯店對面的美麗華商場逛街,再趕到旺角採買I PHONE的配件,我還衝去朗豪坊的H&M迅速挑了一件洋裝,查理也在G2000買了襯杉,然後再搭地鐵飛奔回酒店拿行李去機場,結束了本此每一天都在斷腿的香港旅程。

page3.jpg 

今日美食:稻香飲茶+大家樂

PS 現在這個時機香港都是新裝上市,所以我其實花的很節制,想一想還是台灣好吃又好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