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只要到了阿公阿嬤的生日,全家人都得從各地回到花蓮為老人家慶生。

今年是阿公的八十大壽,極其難得是的阿公的九個小孩全數到齊,紐西蘭的大伯、泰國的二伯、香港的姑姑和小叔、上海、台北、高雄…我們家因為人口眾多,足跡可是遍布全球。依照慣例我們都會表演節目來彩衣娛親,今年則是盛大演出。先由第四代的小小孩登場表演「牛仔很忙」歌舞秀,每個小朋友都認真的唱歌跳舞,可愛極了。接下來則是由大伯、大伯母、小姑姑及姑丈演出「天黑黑」,看到四個都上了年紀的中年男女戴著斗笠拿著拐杖邊跳舞邊搞笑,我覺得我家的人還真放的開。跟著是流行天王麥克傑克遜出場,表弟模仿的唯妙唯肖,尤其是九分的緊身西裝褲實在是笑點十足。最後就是由第三代的孫子孫女們表演帶動唱,結束精彩的活動。

在動態的活動之後,就是感性的時間啦。每個人都流論上場發表感言,因為人數眾多的關係所以大家還得拿著麥克風對全場講話,我想應該很少人在家庭聚會中會用到麥克風吧~二伯也分享了他去參加圓桌課程的心得並希望我們都能貫徹把愛傳出去的實質精神,於是我們相互擁抱在場的每一位家人並大聲的說出我愛你,讓關心和愛不再只是放在心底而是實際的表達出來。

隔天,姑姑還特地請了西藏遠來的仁波切為阿公祝壽,以藏傳佛教的力量使阿公得到更多的祝福。後來從媽媽那邊得知,阿公的哥哥在他辦完生日後即往生了,先前阿公希望哥哥能撐到他辦完生日再走,沒想到哥哥真的等到生日結束後往生。近九十年的兄弟情深就連終了時都還靠著意志力在緊緊的維繫著。

今年的慶生就在吃不停、喝不停的氣氛下圓滿的結束,今年的生日希望阿公有開心到,還有阿嬤的身體要健康,我們過年的時候再準備新的表演節目給您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