撲太郎為了貫徹每個星期一定要帶我出去走走的承諾,星期天下午研究完他的葵花寶典後,我們開始出門登山去。

這次他挑選了位於新店的獅子頭山,從永和騎車出發到達獅子頭山,加上中間騎錯路的時間約一個小時才到達。中途我還一度懷疑獅子頭山的登山步道是否已經荒廢,因為實在騎太遠了都還沒找到入口,幸好皇天不負苦心人,在我屁股都快坐到爛掉時終於找到~

對於一向就討厭爬山的我來說,獅子頭山其實不難走,雖然我每走十分鐘就得休息一次,不過因為到達登山入口時已經有點晚了,所以得不停趕路才行。大概走了三十分鐘就可以看見獅子頭山了,在「觀獅坪」前眺望時,還真的頗像一隻獅子坐臥的感覺。我因為早已氣喘噓噓,所以就在觀獅坪前拿出我的可樂和科學麵開始野餐,撲太郎則說他要挑戰登上山頭,於是就蹦蹦跳跳的跑走了。

m01872_2.jpg 

在我野餐完畢時,開始覺得有點無聊,這時剛好有一家人也上來了,爸爸帶著兒子女兒也躍躍欲試要往山頭登去,我在山下聽到小孩子大喊好恐佈啊,媽媽在下面喊著女兒:妳不要上去啊,快下來了!!爺爺趕快往山頂奔去,似乎要救孫女的樣子。這時離撲太郎去山頂已經過20分鐘了,他卻一點聲音也沒有,我突然有點緊張了,因為那一家子實在把氣氛搞的非常恐佈。所以我決定要英雄救美趕快去解救撲太郎,一開始往山頭爬去,看到那個呈現90度的天梯就有點腿軟了,果然還真有點恐佈,這時撲太郎也下來了,但我都已經到這一步,非得要親自爬爬看才行,於是一步一步的抓著兩旁的繩索往上爬,爬到中途有個小平台可遠眺,而距離山頂得再爬一段天梯才行,但因為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就不再往上爬要準備回家了。

往上爬天梯時只是腿軟羆了,一旦往下看就真的很挫塞,看到撲太郎咻咻咻的往下爬,我當時還心想,算了,我就待在這裡生活好了,我不回去了。但還是被逼的要下去,只好很謹慎的慢慢踩,深怕腳步一滑我就再見了~還好終於回到平地,平安的結束驚險的登山行。

DSCN7846.jpg 

回程撲太郎開心的說,爬山真是個有益健康的好運動,他下個星期還要再帶我去挑戰更艱難的登山步道才行。

我真的只想過個靡爛的假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