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了SLIMBODY史丹利的部落格,裡中有篇文章提他和前女友去沖繩玩,一邊哼著旺福的歌,一邊走在滿佈星光的夜晚中,如今雖然人事已非,但回憶仍舊美好。

我雖然不像史丹利一樣計算時間的單位是用前女友來算,不過若是以對地點的記憶來說,用哪一任男友或當時喜愛的音樂來算的話,的確是容易許多且記憶會更加鮮明。

大學的時候曾經跟某任男友一起從台南出發,然後一路向北開,往中部幾個景點去。嘉義阿里山的日出,彰化八卦山的大佛、南投集集、日月潭…。還記得我帶了陳綺貞的吉他手那張專輯,整路旅程上重覆的聽。後來對當時男友的愛消失了,但陳綺貞卻成了我繼王菲後,另一個喜愛的女歌手。

工作以後,跟男友的旅行開始走出台灣,邁向國際~記得有一年生日,當時的男友臨時決定帶我去香港慶祝,於是我們在下班之後趕赴機場,隔天去迪士尼玩了一天,當晚再飛回台灣。雖然時間很短,卻是永生難忘的一次旅行。後來還跟這任男友去了好多地方,溫哥華、多倫多、西雅圖、帛琉、日本。當時為了要去日本旅行,我把陳綺貞演唱會的票賣了,但從日本回來沒多久,我們卻分手了。在認知到彼此的價值觀實在無法繼續走下去後,就決定把這段經營多年的感情結束。雖然現在幾乎沒再聯絡了,但只要回想起來,當時的吵架、生氣好像都不見了,存在腦海裡的都是一此幸福和快樂的畫面,也算是一個完美的句點。

第一次跟現任男友出國是去關島,關島實在是個沒什麼特別的地方,飯店也差強人意。不過只要我們兩個在一起,去哪裡都好吧。另外,陳綺貞新推出的「太陽」專輯,是在現任男友家聽完的。原來她的音樂也一直跟著我跨越了那些日子的戀愛。如果順利的話,希望撲太郎會是我永遠的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